时,看见浅水中躺着一个浑身血污的男子,他应该是从上游飘下来的。
小苗吓了一大跳,她战战兢兢去探那人的鼻息,发现人还活着。
她松了口气,又迟疑起来,要不要救他?如果……如果他是坏人怎么办?又如果他带来麻烦了怎么办?
她坐在溪边思考了很久,终于决定先把男子的脸洗干净再说。
小苗用自己的袖子沾了水,替他把脸上的血污一点点擦去,露出他的面容来。
她眨了眨眼,这个人——长得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白白的脸,秀气的鼻子,嘴巴也很好看,瞧起来不像坏人,还挺像她们兔子一族的妖怪。
她放了心,把人拖回屋子里,可惜她不会制药,用妖力去探他的身子,又探不出什么来,只好喂他喝水,然后去采了些草药敷在他身上。
他的伤痕都在胸口,小苗没有给他换衣服,她没有男子的衣物,而且也不好意思。
也不知道那些草药有用没有,总之他的呼吸很平缓,就是脸色白了点。
小苗重新出门洗了把脸,去采了果子,她不知道这个男人吃不吃果子呀?长得那么文雅,应该爱吃素吧。
森林中的兔子和小鸟给她带路,小苗摘了满满一筐果子回家,艳阳当头,已经中午了。她推开门,看到那个男人醒了,他坐在床边,面无表情。
“呀,”小苗放下果子,欣喜上前,“你醒了?”
他抬眼看过来,双目幽深,黑发贴着他的脸庞,脖子上还有未擦干净的血污。
“你救了我?”他问她,声音轻柔。
小苗面对一个陌生男人,有些扭捏:“其实……也不算,我只是给你采了些草药。”
兔子救蛇(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