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只是个知识的搬运工[娱乐圈]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分卷阅读29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不是的哦,明清皇帝就没怎么在宫殿内上朝过,电视里演的上朝在明清时候叫‘御门听政’。
    明朝时御门听政主要是在太和门,就是刚刚咱们集中的广场前边儿。
    到清朝康熙皇帝时候,他觉得太和门离寝宫太远啦,就把御门听政的地点移到乾清门,等会儿咱们就往那边去,大臣们都是站在广场上的,皇帝在殿里听他们说着。
    现在咱们在的太和殿就是大家常说的‘金銮殿’,大部分时候只是重大场合才会使用,像登基啊,大婚啊,出征啊什么的。”
    大爷大妈听得一愣一愣的:“导游小姑娘你怎么知道?”
    姜可可一笑:“书上看的呀,而且他们上朝都好早,那时候不是都叫做‘点卯’么,早上五点左右就要到宫外候着了,那些住得远的大臣凌晨三点就得起床了。
    大冬天五点钟,天都没亮,大家又睡眼朦胧的,常常互相都认不出来是谁。皇帝也很辛苦,像康熙雍正,一年只有大年初一、太后生日和自己生日这三天不上朝,否则每天都是要这么早起来御门听政的。”
    众人又是一副“竟然如此”的表情:“哎呀这皇帝高官也是不好做的呢。”
    解绝伦也跟着大家点头,真是不好当呢。
    跟着解绝伦的跟拍摄像师无语子:恕我直言,您不也是导游吗?在这充当什么文明礼貌好游客呢?
    --------------------
    作者有话要说:
    小剧场:
    小解(犹豫):可可姐姐,你能不能叫我哥哥?
    可可:???你叫我姐姐我叫你哥哥你说这逻辑通吗?
    小解

分卷阅读29(2/3)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