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喜欢自己动手做饭的。因为有个放飞自我的妈,她自力更生能力很强,大体上所有家务都能做一点,做菜技术意外的不错。就是有点微妙的不识人间疾苦,每次食材都会放多,一煮就是一大锅——反正吃的时候叫上家政阿姨一起分分就解决了。
结果穿来之后这习惯也没改。现在家里就她和中也两个小孩吃饭——森鸥外可以吃东西但是没必要——这不就剩下来了么。
和开始学说话之后又软又乖的中也不同,这小孩特别沉默。
此刻也是如此。一盘咖喱吃干净之后,他就放下勺子又不说话了。
爱丽丝跳下椅子,绕到他边上,尽量放软了语调:“饱了吗?”
见少年点了点头,她就伸手准备去收盘子。
然后盘子就被少年先一步捏住了。
“放哪里?”他哑着声音开口。
“啊……厨房。”刚说他沉默,没想到就说话了,爱丽丝有点意外,不过愿意交流总是好事。她弯了弯嘴角,“我带你去吧。”
少年再次点了点头,一手端着盘子,一手拿起了锅,沉默的跟在爱丽丝身后,走进厨房,在她的指点下,把餐具放在了水槽里。
“之后太郎会来洗的。”爱丽丝阻止了他开水龙头的动作,“你手上有伤口,刚上完药,不要碰水。”
“……嗯。”
就挺乖!爱丽丝满意了,肯听话还不吵不闹的小朋友在她眼里各个都是小天使。哪怕这孩子长得不如中也可爱,在她眼里也有满满的乖巧滤镜光环。
她眨了眨眼睛,决定之后找个机会问问这小孩愿不愿意留下来,反正他现在待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