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回来。
那天晚上,J给我们带了家附近一家快餐店的汉堡。加了黄芥末和双份的牛肉饼,很香。
第二天Pita没有来。厨师捏着鼻子一边嘟嘟囔囔地说自己真是把大家吃喝拉撒全管了……一边拿拖布把那滩东西都拖掉了。
我在想,是什么东西能把下水道堵成这样?也捏着鼻子上前看了一眼。但是并没有发现里面有什么。比较奇怪的是,下水道的那个格栅盖子上挂了些丝丝缕缕的像是肉上的脂肪和筋的东西。我想这儿可能是通到厨房的排污管,厨师做饭的时候乱扔,垃圾把管子堵了吧。
周末我找了水管工来看我们家的下水道,但他拿长钢筋捅进去检查了很久,说没有堵。什么问题都没有。
下一周,Pita仍然没有来我们家。我给她打电话也没有人接。小会计跟我说,难不成是嫌钱少,领导难伺候,直接不干了?我说那也有可能。
我把这事告诉了J,问他要不要再找个保洁。他说他想想。周例会上他提了这事儿,说暂时先不找保洁了,最近大Z和小W要去项目工地,家里人少,大家克服一下自己把卫生搞好。
大Z和小W出发的那天是差不多凌晨四点的样子。因为没有订到国内的机票,所以只能给他们安排车送他们去现场。这样要开八个小时左右。四点的时候天还没亮,我被他俩在院子里拖着行李的声音吵醒了。院子里的灯光把三角梅和棕榈的树影映在墙上,随着微风轻轻摇动。
我揉了揉眼睛打算不理会外面车子的声音继续睡,但是恍惚间我似乎看见映在我墙壁的树影里多了个影子。就像是一棵巨大的海葵状的植物突然长在了我家的树里,有柔软的带状叶子,但不是
全一章(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