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企业活得非常艰难。
还好,那段时间国家一直对国内的光伏企业进行补贴,让咱们的企业得以存活下来。
也正是那些年的不断自主研发,咱们在光伏板上取得了很多技术突破。
比如从多晶硅片,到单晶硅片的生产,提纯,以及控制芯片和系统的不断突破。
到现在为止,咱们在光伏领域,除了逆变器的igbt芯片这一小部分还落后于德日之外。
可以说咱们的光伏产业,已经做到了全产业链覆盖了。
而更让人惊喜的是,随着咱们星火科技的加入。
欧美日方面对咱们最后一点的技术桎梏,也被咱们突破了。
可以说从逆变器,到光伏板,咱们已经做到了全面的自产。
而作为一家悄然兴起的龙头企业,星火科技又怎么会放着光伏电站这么好的产业不顾?
事实上早在他们自己打算进军这个产业之前,国家电网那边就已经几次三番的联系他们,希望他们到西部去投资光伏电站了。
毕竟对国家层面而言,这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压力,还是非常大的。
欧洲人那点小心思咱们自然非常清楚,搞个碳排放交易所出来,无非就是锚定碳排放权和石油美元叫板。
其实这是他们堂兄弟之间的争斗,咱们完全不搭边。
可问题就是两边的动作有点大,咱们却糟了无妄之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