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和豆油加工企业,更是大量从米国大量进口大豆。
那段时间在他们看来,简直就是一个随便捡钱的年代。
米国大大豆真便宜啊,而且管他什么转不转基因的,反正吃不死人就行了。
可哪想到04年,人家一看布局完成,直接就耍了几个手段,把大豆价格给拉升了上去。
结果我们那些港口和榨油企业,纷纷爆仓,亏得裤衩子都不见了,直接一跟头赔到姥姥家去了…
然后嘉吉等四大粮商纷纷出手,就这样我国的豆油压榨企业,几乎以白菜价格成了他们的盘中餐。
甚至现在的金龙鱼,就是那个时候被新加坡企业收购的。
而在大豆战争中尝到了甜头的米国人,很快就把目标瞄上了我们国人主食之一的大米。
在布局大豆之后,就开始大量收购越南和泰国的大米。
甚至不光清空了他们库存,还预定了来年的产量。
然后就宣扬什么台风袭击,洪水来袭等等新闻,制造恐慌,抬高米价。
而这次咱们终于有明白人站了出来,直接从北大仓的粮库里调了不知多少大米,保证了粮价的平稳过度。
甚至后来远远不断砸出来的大米,把那些投资方都砸傻了。
从哪之后,那帮家伙才不敢在继续在水稻这个领域做文章了。
可即便现在不搞,他们也一直在偷偷盯着呢,一旦咱们这边要是粮食储备方面出现什么差池,那帮家伙肯定会搞二度突袭的。
毕竟对那些资本而言,老百姓能不能吃饱肚子,根本就不叫事。
能不能赚到钱,对他们而言才是关键。
2037 看不见的粮食战争(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