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的气缸,曲轴,气缸盖,还有变速器离合器片等等重要的零部件。
而这些机床,大多都是采购自德国和日本的机床。
最便宜的要三十多万美元一台,贵的则是要上百万美元。
尤其是那些生产曲轴和气缸的珩磨机床,更是大多都选的昂贵的德国格林。
而且德国人的态度可贼特么高傲,你用人家的机床,还要用一系列的配套产品。
比如超控要选西门子的,刀具同样要用德国的,切削液,后期的保养都要用他们的。
可这一系列操作下来,那成本可就直接坐火箭一样的窜上去了。
所以要说国内的厂商,其实对他们不满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
可是不满又如何,不满你也得用啊!
毕竟这样的高端机床,还真就得是德国货才靠谱,日本货总是差那么一点意思。
直到最近星火科技的突然出现,才算让这些老板们看到的新的希望。
这下总算是有救了,咱们国内居然突然出现这么一家企业。
他们的机床,不但能够替代德国货,甚至从精度也好,稳定性也罢,各方面都不输德国货,甚至有些方面比德国货还更好。
最关键是价格还不贵,虽然看似价格和德国货看齐,和人家后期的服务,要比德国货便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