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当傻子,还吊毛个工匠精神。
可是最近大家来了滨城之后,就发现不一样了。
首先就是这里,突然多了很多工厂,化工类的,机械类的都有不少。
而且很多还特么是国企,也央企。
就比如铁老大的在这里就新建了一个机车厂,还有一个轴承厂。
这些工厂现在都在招人,虽然给出的薪资待遇,也许并不比那些江浙的小厂高多少。
但这里正规啊!
他给你交五险一金,包吃包住,而且不会因为没订单就把你裁掉啊!
另外就是在这里,你是真的可以学到东西的。
人家是有真正正规的人才培养体系的。
只要你耐得住寂寞,真的能刹下心,你自己在有点天赋,也许过几年,你还真能成为一个工匠。
而像这样的企业,这里现在有很多。
不光是铁老大的工厂,还有滨城造船厂,还有另外几家新开的锅炉厂等等。
这就给很多迷茫的年轻人,指明了一条新的出路。
来这里吧,工资也许不高,但这里的房价和物价也一样不高啊!
如果老城区里,动辄一两万的房子你买不起,那到开发区来,这里五六千的房子,可还有很多呢。
除了远点,没毛病……
而且这里的教育资源,和医疗资源也并不落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