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对于那些克隆专家来说,如果真要撒下心来搞,也就是几年就能突破。
但问题真的没必要,如果你真的做出来了,那就显得你们太全能了。
到时候可不光是世界老大要搞你了,国内很多人也会看你不爽了。
再加上未来的主流芯片是碳纳米管芯片这点大局已定,他们就把更多的心思用到碳纳米管芯片的堆叠生产上了。
所以对于光刻机这一块,关注度并不高。
现在日本人找上门来说,愿意主动提供28纳米光科技的技术。
在考虑到,未来五年之内,碳纳米管芯片都不会有太大的突破,所以这28纳米制程的光刻机,倒还真成了星火科技一时所需。
毕竟如果光靠国内那两家企业,想要在五年之内突破28纳米制程的技术,还是有些渺茫的。
也不是妄自菲薄,就说目前他们掌握的90纳米制程的技术。
那良品率,和稳定性,都是惨不忍睹的状态。
也就是国内某些不计成本的企业,才会采用他们的设备。
他们目前急吼吼的要上马28纳米光刻机项目,其实也是为了响应需求。
但真要说做到实际攻克,可能没有十年八年是不太可能。
毕竟科研这玩意,可真是没有捷径的。
而如果能够拿到尼康的28纳米制程技术,哪怕只是干式光刻的技术,对咱们而言,也算是一种雪中送炭的行径了。
上面自然也是对日本人的合作要求,进行了各种分析。
最后得出结论,日本人肯定是对咱们的碳纳米管芯片是有需求的。
然后负责
1821 打开天窗说亮话(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