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老百姓去偷,你给输油管上弄个洞出来,最起码它不会爆炸。
但输氢管道那就不一样了,这玩意要是破个洞,那液氢遇到氧就爆炸,而且这玩意的膨胀率可以达到原本的一万倍。
爆炸起来威力堪比原子弹……
如果你到处修管道来运输液氢,那你就相当于在自己的国土上到处修建原子弹。
这尼玛……
如果是安全时期还好,可一旦到了战时,那后果……
所以就只能选择用罐车来运输了,可即便这样也很难保证安全。
另外成本也高了去了,因为使用的罐体要特制的,成本会非常高。
还有就是送到加氢站,一样低温储存,这样也会大大提升液氢的使用成本。
毕竟你要保证氢处于液化状态,就要保证-253度的低温,这样就要消耗大量的电能。
所以算下来,这方面的成本,就决定了液氢目前还不适宜大面积推广。
而上面也有意布局这方面,但面对这些问题的,也始终没什么太好的解决办法。
困扰日本人的问题,也一样在困扰着咱们。
而且思来想去,咱们这边也没什么太好的解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