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当年的311大地震,都曾经严重影响过普锐斯的交车排期,还上过大新闻。
不过在那之后,丰田的混动车就渐渐走下了神坛。
最初是被日产的增程式电动车给干掉的,再后来就是本田的i-d技术出世。
再加上越来越火爆的特斯来的出现,更是把丰田的普锐斯直接横扫出了米国市场,直接就给扫进了垃圾堆。
从那时候,丰田在电动车方面就不怎么在投入了。
而是把全部精力都用在了氢能源车领域,并且在这个领域囤积了大量的专利。
原本他们想着,等到全球都开始转进新能源车的时候,他们的氢能源车技术肯定会大放异彩。
到时候就靠收专利费都能收到手软,可没想到的是,以兔国为首的造车新势力却根本不往他们设好的圈子里钻。
这一次,他们好像又点错了科技树了……
而对于byd而言,能够得到丰田的认可,就已经说明了他们的实力。
不过他们也不会继续躺在以前功劳簿上睡大觉,因为像丰田,大众,这样的传统车企,已经不再被他们是作为竞争对手了。
他们真正的竞争对手就只有一个,那就是特斯拉!
而就目前而言,国内唯一能够和特斯拉叫板的车企,也就真的只有byd了!
这么说,还真就是一点不夸张。
因为这两家车企,都是那种,拥有全部电动车自主知识产权的车企……
他们的技术,可以说是覆盖了全产业链的那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