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来这家车企,也是真不容易啊!
国内的第一台汽车下线的地方,每年别说是拿国家的500亿了,要说他们上缴国家500亿还差不多。
而这些年来,他们作为央企,可是一直源源不断的再给国家上缴税收。
可实际上国家给企业的反馈,那真是……
哎,一言难尽啊!
就给那么点钱,能留住人才,才怪!
怨不得这家企业,只要是搞汽车的都说他们是黄埔军校呢。
培养的人才多,但留不住啊!
你就说他们研发汽车,最早就是搞卡车,毕竟那个年代国家对小汽车的需求不多。
他们又是造卡车,又是造拖拉机,造了那么多,可大多数都被无偿拿走了。
毕竟那个时代是计划经济,说拿走就拿走了,不能讲市场收益。
后来你说他们辛辛苦苦研发了一个东风系列出来,可还没等自己赚钱盈利。
就被上面硬生生给拆分,然后建了个二汽。
你说人家就算一心讲奉献,可心里能没有怨气?
后来,大众进入国内搞合资,最早选中的也是一汽。
但有领导觉得不行,南边也要有一个。
然后就又从一汽调派人手去支援了某气,然后就有了另外一个大众。
在之后还掉了某省官员去主政一汽,结果从那时候开始一汽就放缓了前进的脚步。
并且在后面渐渐就万马齐喑了……
此处不宜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