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实力不允许我低调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1779 大敌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真正搞出了车!
    而马斯克接下来做的,就是特斯拉最牛掰的,也是目前最引以为傲的技术了。
    那就是电控系统!
    没错,特斯拉早期,最牛掰的技术,就是这一块……
    在很多人看来,这电动车,不就是装上电池就能走嘛!
    原理上是这样的,可实际上这里面却非常复杂。
    因为要考虑到安全性,还有维修保养的便利性,所以电动车的电池组,不能做的很大。
    而当年特斯拉采用的办法,就是用松下的圆柱电池,类似于咱们个五号电池大小的电池。
    60做成一个电池包,11个电池包,拼成一个电池组。
    一辆车下来要用到大概十多个电池组,用数千颗的电池。
    可用了这么多的电池,就有个问题了。
    那就是你如何能保证这些电池充放电的一致性,因为电池这玩意,可不是统一充放电的。
    你比如有些电池距离充电输入线比较近,有些离的比较远。
    这样一来近的,充电自然就会先充满,远的自然就后充满。
    可你如何保证先充满电的电池,会在充满之后自动断电?
    因为我们都知道,如果锂电池过充,就会产生支晶,一旦支晶刺破了隔膜,那锂电池就会燃烧爆炸……
    还有就是在放电的时候,你如何保证所有电池同样做工。
    有的电池充电比较满,有的又馈电,你让他们保证一样的充放电功率,你怎么搞?
    甚至因为你停车的时候停的不平整,前后有落差,都会导致充电的时候,电池组充电电压不一样。
    然

1779 大敌(5/6)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