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销售市场?
自然是咱们!
这也是咱们第一次把巨大市场地位这一优势利用的淋漓尽致的一次!
首先从战略角度考虑出发,既然咱们已经决定要换道超车,那就不可能在跟在德国和日本的屁股后面再跑一次。
凭啥你们说氢能源才是未来的新能源主要研发方向?
你以为你们是谁啊?
我们就偏不搞氢能源,我们就偏偏要搞锂电池!
因为搞电动汽车,咱们有着天然的优势。
燃油车的时候,咱们境内因为缺乏石油,所以只能大量进口。
可你要说搞锂电池,哈哈,咱们的青省,和藏省就有着大把的锂矿。
虽然依旧是纯度不高,开采成本高,但储量巨大,这样一来国外的那些锂矿商就不敢跟咱们抬价。
成本就可以得到控制!
其次就是,德国和日本之所以不提倡搞电动车,大肆吹嘘氢能源车。
主要是因为,他们都是小国寡民,发电成本这一块,他们没办法降下来。
你就说日本,本来国土面积就小,而且还位于地震带上,最关键是国家还没有什么高质量的石化能源。
以前还能大搞核电,可是前些年311之后,脚盆一下就老实了,不得不开始削减核电厂的数量。
这就导致了他们发电的成本高居不下,所以电动车对他们而言就没搞头。
发电成本高,在国外搞锂矿成本一样高,这还搞个卵?
最关键是在电动车的电控软件研发上面,他们出发大太晚了,所以在这些领域他们是全盘落后。
至于德国也是一
1774 国运之战(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