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后得出一个结论就是,海外的物价是真便宜,但人工是真贵!
甚至好多脑缺氧,还在随声附和,就是国外人工真贵。
凭啥一个水管工,一个理发师,赚得居然比坐办公室的白领还多!
可每当看到这样的论调,夏洪涛就想敲破他们的脑袋看看,他们的脑回路是怎么长的!
难道人工贵不好吗?
难道你们这些坐在电脑屏幕后面的键盘手们,就不是打工人嘛!
你们是不是对人家水管工和理发师有什么误会?
同样是贡献体力劳动,而且还是带技能的体力劳动,人家凭什么就赚得不能比做办公室的高?
思来想去,还都特么的是儒教思想的锅。
正因为这种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的理论,才会在国人的脑子里,根深蒂固的种下了这种念想。
那就是只要你是卖体力的,甭管你技术多高超,你就是一个玩弄奇淫技巧的。
你就不能赚得比读书的,坐办公室的高!
其实也正是这样的思维,在扼杀我们的工匠精神。
大家都抢破头去坐办公室了,那谁还愿意在街头卖苦力,到工厂里做工人。
更何谈什么工匠精神?
因为根本就没人重视工匠,又谈何诞生工匠精神?
你在反观德国和日本,为啥他们能在工业上精益求精?
很重要一方面,就是人家真的没有工作方面的歧视。
在日本一个高级技工,可是有着非常高的社会地位的,不光挣得多,在企业里地位甚至比那些坐办公室的管理层还要高。
而在德国
1754 有希望了(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