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突破,马上就能自产28纳米光刻机了。
你看一些企业立刻就松口了,要在国内建一个28纳米芯片的生产工厂,要加大投资力度云云。
反正就是你如果不能自产,那我就不卖给你设备,只卖给你成品。
可一旦你能自产设备了,那我就把我的设备用更便宜的价格,甚至打包,打折卖给你。
目的呢,就是要把你自己的研发部门给挤垮,让他赚不到钱,在也没钱搞研发。
这套路,那些欧美企业当年都不知搞了多少遍了,而且大多数时候还都是屡试不爽。
确实坑了不少国内的研发机构。可惜每次还偏偏就有人上当。
而日本也是一样,他们可以说是中级精加工产品领域的守门员。
一旦咱们在精密加工领域有所突破,那第一个倒霉的就是他们。
因为他们的技术底蕴,毕竟没有西方国家那么深厚。
哪怕在电子产业链领域,他们在某些单品方面,确实是非常有优势。
但实际上在机械这一块,他们还是个弟弟。
在中小型通用商用机床领域,他们可以靠着性价比横扫全球。
但如果真正进入到高端机床领域,他们就是个弟中弟。
你就可以去看三菱重工的装备生产线上,用的都是哪家的机床?
清一水,米国辛辛那提,和西班牙的姆托雷斯机床。
可能这些机床厂家,很多人都没听过。
而对于大众而言,听说更多的可能就是什么山崎马扎克,发那科,捷特科,大畏重工这些耳熟能详的日本机床企业。
那是因为,这些企业
1749 无题(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