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实力不允许我低调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1740 草饲VS谷饲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而我们这边为啥不行?
    说白一点,就是因为人口太多了。
    你说咱们如果也搞这样的工业化,规模化养殖,那原本的那些养殖户不都得失业吗?
    你让这些人干啥去?
    他们又没什么学识,到城市里也是无业人员。
    找不到工作,又没有生计,那最后的结果只能是大大提升社会的不稳定因素。
    所以咱们上边一直也不怎么提倡搞工业化,规模化养殖产业。
    如果国内的肉供应不够,大不了就从国外进口一些好了,反正总要保住那些人的饭碗吧!
    但是近些年来,随着国情的转变,随着牧区人民受教育程度普遍提高。
    上面也开始悄悄放开工业化,规模化养殖的口子了。
    比如前些年那些大佬们一窝蜂的开始进入养猪行业,就是个试水动作。
    当然这里面说道还有很多,有很多农村的小养殖户们,确实是吃了亏的。
    但对于养牛和养羊,目前国内还动静不大。
    一方面是投入太大,而且这玩意和养猪不一样,周期长,投资大,资本不愿意进来。
    二来也是和国内消费者的饮食习惯有关……
    以前因为穷,大家喜欢吃猪肉,因为猪肉脂肪含量高,吃起来更香。
    所以国人就养成了爱吃猪肉的习惯。
    而爱吃牛肉的习惯,也不过才在国内刚刚兴起没两年……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