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遍的社会默认的现实的时候,那这个社会就糟糕了。
你就不用再去想什么大国工匠,不用再去想什么发明与创新了。
事实上纵观西方世界的发展史,其实他们的科技创新。
最初其实都是从那些一线工人开始的。
首先你要有在一线工作的工人,然后你要有天赋,一旦某一天你发现了你工作上的某个痛点,然后在想尽办法解决这个痛点,那来一个发明创造就完成了。
而想要做到这一点,首先你就要有一个长年累月在一线工作的工人。
可现在我们的年轻人,宁可去街头送外卖,也不愿意进工厂去工作。
还有很多狗屁专家,在电视上天天喊着,要让年轻人进工厂。
可你们难道不知道为什么年轻人不愿意进工厂吗?
你以为年轻人不喜欢,在工厂里赚安稳钱吗?
你以为他们真的喜欢在街头骑着电驴,风里来雨里去的给人送外卖吗?
之所以不愿意去工厂,还不是被无良的老板,和无良的工厂制度给逼的!
先说那些老板!
有时候肖锋看着电视上经常会看到某些无良记者,采访那些长三和珠三地区的老板。
老板们一个个在电视镜头前哭穷,就是一肚子的无名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