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德国的年轻人就愿意当技工。
而且当上高中的时候,就要开始分流了。
有意愿当技工的就可以进入技工学校了,而想要学理论知识的,则可以准备考大学了。
而当技工的,先要到技工学校去学习理论方面的知识。
然后就是三年的工厂实践,这段时间,就是相当于过去的学徒工制度。
是一边在工厂里实践工作,一边要在课堂里学习专业知识的。
人家的技校可和我们的技校有着天壤之别。
首先人家社会就不会瞧不起技校的学生,不会认为他们低人一等。
而且各大企业也愿意招收这些技校的学徒工,这些学徒工被分配到各家工厂之后。
工厂也会对他们进行精心培养,因为他们知道这就是在给他们自己培养新鲜血液。
这些学生里如果有技术扎实,并且在机械方面有天赋的学生。
在这段时间里,他们就可以甄别出来,然后学生一毕业就会被工厂录用。
而且人家的学徒工进入工厂实习开始,也和咱们一样,都是会分派带队的师傅的。
不过和我们不一样的是,我们的带队师傅,往往会留一手。
因为怕被有天赋的学生顶掉,所以咱们很多工厂里的师傅,在教导学员的时候。
一开始总是会搞什么杀威棒,让学生却干最脏最累甚至危险的活,还美其名曰说什么磨一磨学生的棱角。
其实这套路,在肖锋看来,完全就特么是变态。
磨尼玛的棱角,你知不知道这么一磨,很有可能就把那些学生的灵性和创造性就给磨掉了?
1716 德国制造是怎么站起来的(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