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其他公司眉来眼去啊!
要知道水果在业界可是出了名的霸道!
如果你想要成为他们的供货商,他们可是要对你进行严格审核的。
不光要审核你的工艺,和产能水平,还要对你的生意经营进行干扰。
首先他们会让你签一个竞业协议,就是说你再给水果供货的同时,就不能给其他手机商供货。
然后就是如果你在你擅长的领域是老大,有些独门技术,那你要分享一些技术出来。
给一个同行,也就是说你要扶持起一个对手出来。
起目的就是不能让你作为一家独大的供货商,可以和水果有讨价还价的余地。
总之每次有订单,他会派给两家,也不让这两家有任何一家独大。
反正都得被他剥削,虽然是供货商,但在水果面前却没有半点议价的权利。
人家说给你多少就给你多少……
霸道不?不服嘛?忍着!
这就是水果的行事风格,而且也不是一年两年了,而是很多年了。
当年三桑最初就是水果的上游供货商,后来实在是受不了水果的苛刻条件,才揭竿而起的。
至于国内,那就多了去了。
既然水果的条件那么苛刻,可大家为啥还要捏着鼻子忍呢?
没办法,谁让人家是业界老大呢!
在全球的销量,不用说了,出货量永远是数一数二的。
至于盈利能力,那就更不用提了,软件赚你一遍钱,硬件还要宰你一刀,你还别不服气。
而对于供货上们而言,水果虽然霸道,虽然也压货款三个月,但每次到了时间
1697 资本风云(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