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就输送到各大城市进行销售的。
首先肯定是要到港储存,然后气化,然后在通过管道或者罐车或者lng船运送到各大城市进行销售。
而这其中就少不了要通过气罐储存的过程,而在这个过程中有势必会产生闪蒸气。
按照我们的推算,光是每年产生的闪蒸气,就有差不多百分之零点五左右。
也就是说每年产生的闪蒸气就有三十万吨。
而这些闪蒸气在以往,都是白白浪费掉的。
而现在如果把这些闪蒸气利用起来,那怕里面能提取百分之一的氦气出来,那也是3000吨……
那你要知道,我们去年全年的氦气进口量是多少?
4000吨啊!
而光是使用这种方法,就能解决百分之七十五的氦气进口啊!
这岂不就大大提升了我们的氦气安全?
当然这样算,肯定是非常理想的情况的。
毕竟我们进口的lng里面,氦气的纯度不可能那么高的。
如果真的含氦量非常高的话,那人家出口方也不是傻子,肯定会想办法自己提炼出来的。
所以我们从这个过程中,能够提炼出1000吨的氦气,那也行啊!
你要知道,目前我国唯一在建的氦气提纯工厂的年产量,也不过才是可怜的20吨……
没办法,谁让咱们国内的天然气田实在是含氦量缺乏呢。
就算找到那么几口天然气含氦高的气井,可出产的天然气数量又非常有限。
咱们还得省着点用,毕竟一口气采没了,那就真的没了。
万一要是以后人家米国
1554 点石成金(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