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实力不允许我低调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1552 泼天大功一件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可毛熊目前发现的氦气资源储量,也就占全球的百分之八。
    说实话,相对于毛熊国的人口和科学界而言,这氦气的储量已经不算低了。
    但毛熊也知道这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战略资源。
    虽然目前已他们的科学实力,他们还不能对这种资源进行充分的开发和利用,因为他们没有相关配套的电子工厂。
    但这些氦气却可以用在他们相对比较发达的航空,和核子能源方面。
    而且多储存一些,留给后世子孙用,也是没错的。
    所以毛熊那边,甚至专门出台了一部《氦气法案》来专门控制氦气的开采,以及出口。
    这样一来,也就断了我们从毛熊那边进口氦气的心思。
    所以最近几年来,上面主要的想法就是对本土出产氦气的能力,进行挖潜。
    咱们不但要加大对国内国土勘察的力度,还要加大对氦气提纯技术的钻研。
    因为以前,咱们根本就没有开展过从天然气里提纯氦气的生产。
    所以这提纯方面的技术水准,实话实说可真的不咋地。
    而米国人因为已经玩了一百多年,所以米国人的提纯技术,可以说是这方面的翘楚。
    甚至目前世界上主要的氦气提纯设备,和技术,就都是从米国那边发展出来的。
    目前米国那边主要使用的方法就是冷凝法。
    本来天然气就是低温状态下才能变成液态,不过天然气的冷凝温度是零下162度。
    而氦气则是要零下二百多度。
    所以常用的办法,就是将液态天然气持续降温,最后随着温度持续降低。
   

1552 泼天大功一件(5/6)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