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逆变了,说直白一点就相当于一个稀释的过程。
只不过不是我们经常见到的那种加水稀释,而是加氢来稀释。
而这个过程,对技术的要求就非常高了,不但对设备的要求也同样非常高。
光是一个加氢罐,就能高七八十米,重上千吨,由此可见这种逆变设备的复杂性。
最关键的是,在整个逆变的过程中,还要在某些步骤,添加非常关键的稳定剂,和催化剂。
而这些特殊的化学制剂,可以说一直是咱们最短缺的技术。
以往咱们都是要大量从米国和德国进口的,而米国人和德国人在这方面可从来不会和咱们客气。
所以这就大大提升了咱们在石油炼化方面的成本。
要是以前,国际原油价格,高于60美元一桶的时候。
咱们大规模上马这种加氢逆变工厂,还能有利可图。
可现在国际原油价格,一直在低位徘徊,如果在大规模进行加氢逆变,这就纯粹是赔本赚吆喝了。
可咱们却一直在这方面想要取得突破,没办法因为现在咱们国内开采的油田品质也实在太低。
比如在yc油田,和cq油田,开采出来的原油,那基本成品就是那种油泥混合物。
这种石油几乎都是需要加氢逆变的,如果不进行加氢逆变,那品质就非常低了。
虽然也能烧,但对汽车发动机的损害就非常大,而且排放又并不符合现在国内规定的排放标准。
另外一方面就是,这种油也不禁烧。
还有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咱们借给委国的500亿美元的外债。
现在委
1552 泼天大功一件(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