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也拍不了。
今天万里无云,就算已经到了下午时分太阳依旧刺眼,气温燥热,空气寂静,偶有车辆路过和低声交谈的声音。
学校大礼堂就在南门门口,她回家正好路过,也不用绕一大个弯。
大礼堂门口摆着各式各样的社团的摊位,摄影社在很显眼的一个位置,还有一个花里胡哨的展板放在旁边,她一下就注意到了。
本来还又热又无聊的两个男生一看见一个挺漂亮的姑娘走近,立马打起精神。
其中一个寸头男热情得朝她喊:“只要关注我们摄影社公众号,就可以签到领学分啦!”
时眠站到摆点的桌子前面,“不用了。”
她从包里拿出相机放到桌子上面,“这个相机是你们的吧。”
另外一个圆脸男看了一下:“这个是我们社长的相机哈哈哈,谢谢你帮我们拍照。”
时眠抬眼看向圆脸男,歉意地笑:“不好意思啊,我拍不了,江老师不允许。”
把相机交给他们后,她转身就走。
无意瞄到旁边的展板。
她刚抬起的脚步停下,展板上面都是摄影作品。
她的目光被最中间的几张吸引——
青山,绿水,蓝天,屋檐……
明明是很普通的景色,但是给人的感觉却是经久不息的震撼,明暗有度的调色。
仿佛进入了细雨滴答的江南水乡,气候湿润,沁人心脾。
她好奇地问了一句:“这是谁拍的啊。”
圆脸男立马又站了起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