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江户旅人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11.传习队扩军募勇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主、町人中有钱有势的那一部分。
    这些人不是武士,但是有佩刀权,理论上在将军様打仗的时候,也会征召到他们的头上。将军様赐予他们苗字佩刀权,那附带的义务就是打仗扛枪呗。
    有一说一,这个事情办起来,也没有太多的反对声浪。一来还是没有触及平民当兵的底线,二来就是幕府历年来,本身就大量的雇佣各种苗字佩刀者奉公。
    尤其像是自数十年前开始的,对虾夷地区的探索和考察,大多都是雇佣这种有测量以及制图本领的苗字佩刀者。毕竟老旧的幕府武士团里面,很难有专门研习这些技能的武士。
    咱们之前的侍从,天野八郎和寺泽新太郎,不就都是农家的次子出身嘛。换到隔壁大陆上面,这约等于是“良家子”,小地主家的儿子。有时间有金钱,读书识字,可能还学习了武艺,身体素质相对也比较好。
    因为日本此时固有的长子继承家业的制度,如果家中有几个儿子的话,除开继承家业的那人以外,其他人一般连分家的资格都没有。大多数时候,都是送人或者想办法自谋生路。
    幕府愿意出钱募兵,这对于他们而言,当然是一条好出路!
    保不齐被松平齐宣赏识了呢?松平齐宣那可是未来的辅政大臣,得了他的赏识,将来必定一飞冲天啊。
    反正就是消息发布出去之后,报名应募者极为踊跃。因为年俸黄金十两,营内管吃管穿,还另给一人份扶持米,这条件比给人做苦力强多了。很多“市民”也想要进来当兵,好混一份饷钱。
    历史上传习队中就混杂了大量的市民,军队难以约束,甚至许多人拖家带口,老婆孩子就住在营外,夜里翻

11.传习队扩军募勇(3/4)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