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出了紫禁城去。
……
寤生从德妃那儿出来,已经过了小半个时辰。日头渐渐偏西,霞光在天边一层一层的晕染开去,又将绛紫的光芒缓缓洒下,辉映着大地的万物。她慢慢走在石径上,享受着这一刻难得的宁静。
“四哥,前日听说四嫂身上不好,这两日可好些了?”一个清亮的声音忽然窜进了寤生的耳中。她微微一怔,想到不远处的两人,忙矮了身,蹑手蹑脚藏到旁边的假山后,只盼望着那两人能快些走开,千万不要看见她才好。
果然,接着就听到那个令她痛恨却又不得不承认相当磁性悦耳的声音:“是前两日不留神中了暑,现在已经大好了,多谢十三弟惦记着。”
胤祥轻叹了口气:“皇阿玛这次去塞外避暑,不是让四嫂也去散散心的吗?谁知那会儿她身上也是不好,没能去成。后来又听说好些了……我上次去探望四嫂,就发现她瘦了好多,想是思虑过重吧。如今怎么又病了……唉……四哥,我见你也瘦了不少,还是要保重身体。前些时候在塞外,你虽然表面上看起来跟往常没什么两样,可是我知道……”
“十三弟,”胤禛打断了胤祥的话,淡淡地道,“生死由命,不是人力能够阻止的,你以为,我连这个道理也不懂么?”
“……可是……”胤祥似乎还想说什么,犹豫了片刻,最终化为一声重重的叹息,“好吧,四哥,我相信你就是。”
寤生在一旁的假山下屏住呼吸,一动也不敢动。心里却极是纳闷:莫非老四家出了什么不好的事?听胤祥的口气,那拉氏身体不好,老四也瘦了……现在是康熙四十三年……脑中有一道光亮倏忽闪过——
分卷阅读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