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倒是实话。
愉妃和皇后关系好,五阿哥当初被抚养过,胤礽能握笔之后,五阿哥就教他写字。有一回他犯懒,没写,永琪问时就说写了。还好他记得自己现在是小孩子,装出一副小孩子的模样来,故意让永琪看出破绽。
可是皇后不信,她又问:“那上次,红衣服的事……”
胤礽往嘴里塞一绿豆糕,嚼了几下咽了下去,“嘉贵妃和皇额娘关系不好,她给的东西我不能吃,她给的衣服我也不能穿。”
皇后愕然。
她也看得出来儿子并不愿意和她多说,所以也没有问下去。但是她一直忧心忡忡,胤礽也不知道她担心什么,也懒得去问。
直到生产那天,没有了田姥姥的帮倒忙,皇后顺利地生下了祥瑞之子十三阿哥,皇帝大喜,当场命名为“永璟”。
当时,胤礽还在和五阿哥永琪一起读书,璟兕在另外一个房间睡得正香。
永琪问胤礽,“十二弟,你觉得皇额娘生的是弟弟还是妹妹?”
胤礽点头,“是弟弟。”这段时间无论谁问,他都这么说。
永琪的神情有些微妙,胤礽猜得出他的心思,无非就是皇后再度生下嫡子,会影响他的地位。但他也懒得去玩什么兄友弟恭,毕竟有十三蛋在,他干嘛不去找十三蛋,要找这个另有心思的异母哥哥?
永琪没有再问,他也没有说话,继续练字。
等日后,永琪出事,他救他一命,也就了了原来十二蛋的心愿了。
其他的,真的懒得多做。
因此,等十三蛋平安出生的消息传来,胤礽看到永琪的脸上止不住的落寞。
&&
毒蘑菇娃(五)(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