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位女主都生了好几个男孩……
我想说的是,都已经到了古代了,还是中央集权的清朝,身份还是皇子的女人,能和人家太子或者四阿哥说男女平等、父女能顶半边天吗?不要命了?下场很有可能就是像二姑娘一样抄女则女戒,甚至会更可悲。到了哪个山头唱哪个山头的歌,穿越到清朝康熙时期,身份还是未来太子妃,你想怎样?想投靠白莲教反清复明?怎么去?人家查出你的身份——旗人,你的下场是什么?就算查不出来,你在白莲教能做什么?
还有,关于生男孩这个事,还是那句话,都已经知道未来的结局是什么,那还不抓紧时间改变?皇太子的嫡长子,知道能给太子加多少分吗?康熙当年为什么要立个满周岁的孩子做太子啊?还不就是因为他是元后嫡子,用来拉拢汉臣吗?
除非有系统有金手指,否则不要做武则天,也不要在康熙朝来一场社/会/主/义/……
【3】《清穿日常》里康熙驾崩后对胤礽的描写:
毓庆宫里,昨天在奉先殿跪到今天早上,才刚刚被抬回来的胤礽听着外面的钟声,默默流泪,眼泪顺着鬓角滑下去。
他怔怔的望着房顶,耳边响起的却是他第一次搬进毓庆宫时皇阿玛跟他说的话。
皇阿玛牵着他的手走进来,弯着腰告诉他:“保成你看,就在乾清宫边上,跟阿玛住得很近,你什么时候想阿玛了就来找阿玛。阿玛也会常常叫人把保成接到乾清宫,这样好不好?”
好啊,皇阿玛,晚上保成还能跟皇阿玛一起用膳吗?
保成大了,自己用膳好吗?
……好吧。
一切都是因为太子长大而皇
小说甄嬛传(十二)(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