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灵气,所以才那么仔细小心拽住他们,不让他们乱走,生怕错过了机会。
妈妈不来看桥会,她说寡妇不好总出门,会被人家笑话。我没有办法,只能自己和小英子来看桥会。说实在的,我倒是喜欢妈妈拉着我的手,让我不要乱跑,不过妈妈每天都很忙,是没有时间管我的。唉!
鞭炮的声音可真大啊,震得小英子已经聋了一样,我和他说话他都听不见了。船台上一个花旦开始唱起来,是穆桂英挂帅这一出。每年都是要先唱戏后练武的,所以我们也不急,只是看戏,一边给戏子叫好。听老人们说,作戏子的女人都是风骚的坏女人,但是为什么她们唱的都是讲英雄和好人的戏呢?难道坏女人都喜欢大英雄大好人么?我不知道,村里的老人们也没有说过。
河面上水流急了,听说是山里放洪下来,不过要晚上洪尖儿才到,所以船台还是很稳的,桥会可以继续开下去。这时候,一个武把式已经上台了,手里拿着双刀。他说,他是北京城里“花刀王”李四的入室弟子,要给大伙献艺。我们一听是京城来的武师,都拼命地叫好,睁大了眼睛看他,生怕一眨眼没看清楚。
这个武把式姓王,叫王五。我听了很是奇怪,怎么师傅叫李四,徒弟叫王五,他会不会还有个师弟叫周六呢?不过王五的功夫很好,说他是武把式有点委屈他,因为他的功夫比我们庄里的很多武师看起来要好,一把大刀虎虎生风,连他的人影都看不清,只能看见一团白光晃动。
不过,他是外来人,又是年轻人,而且在桥会前三天上台的都是卖艺的武把式,所以他的功夫再好,我们也只能叫他武把式,只不过可以叫他好功夫的武把式!
童年篇 我是大抓侠 第四章(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