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都是合法赚钱何来高尚低劣之分?
因为中国人,或者中国商人、艺人、创作者低劣,而拍不出好电影,这实在错的太离谱了,请永远不要尝试质疑一个“合法赚钱者”的品质,你看到的只是他们的姿势而已,马云喝一杯咖啡很优雅,而凤姐在地铁上的腿很粗,美国也有他们的马云和凤姐,也许是乔布斯和某个没有下限的网红,这都是一样的。
以上的部分听上去顺理成章,但还不是致命一击,距离致命一击还有一段路要走,因为我们要给出的不是一个听上去舒服,符合人们本能立场的粗浅结论,我们要符合科学逻辑的探讨“他从哪来”,说老实话,培养这样的思维方式需要一段时间的努力,这也就是为什么更多的人都是“不爽就骂”,为什么有点内容的人压根就只看不说了。
既然中美电影人都是为了赚钱,无分高尚低劣,那我们只好关注其他因素了。
先看最直观的智商和执行力,我不认为中国人在这方面会输给任何人,如果有人就是咬定中国人智商低执行力低下……那就实在没的说了,我将不得不拿出一万个例子来表示中国人的强大,对方再用一万个例子表现“劣根性”,这事儿就没完了。
用科学的方法来证明,那就是把同样的任务,交给没有受过后天教育影响的100个中国人和100个美国人,看看他们谁完成的好,这个实验没法做,我们通过的现实世界的智力测试和项目完成能力,在侧证中国人不比美国人差,相信这是共识。
至于电影技术,在这个国际化的时代,双方都可以跨国雇佣团队与工作室,人才流动也十分频繁,《长城》即是最好的例子,通过合作
三【他从哪来?】(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