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婶装了一小盆子的豆浆。舀了一点糖放进去搅拌了一下:“以前我们在村里的时候,难得喝一次豆浆,一般都全部做成豆腐,就算做了豆浆也不放糖,糖可贵了,我们都是就这样喝。”
苏唯一倒了一小碗,尝了一小口,刚起锅,有点烫:“那田婶今天可得多喝点,放了糖可甜了。”
“好嘞!”田婶笑着应道。熄了火,拿出一个长竹筒:“做豆腐最关键的就是点卤了,点的好豆腐就好吃,点不好豆腐就不好吃!”
苏唯一看别人做豆腐都是在美食频道,电视上看的,看人家随便滴几滴卤水,再搅拌一下就做成豆腐,还是第一次看真人版的点豆腐没想到会有这要求。
“这是卤水,昨日去豆腐店里买的,点卤一定要慢,但也不能太慢,不然很容易点老,卤水一定要均匀,要一点一点的加!才不会老一块嫩一块的!”田婶拿着一个大勺子边滴卤水边用勺子往一个方向慢慢的搅拌。
等豆浆全部出现了絮状沉淀物的时候,田婶才停止了搅动:“小姐,这豆腐花就做好了,等放个半柱香时间就可以做成豆腐了。”
“那好,我们先去喝了豆浆再弄!”苏唯一笑呵呵的看了眼豆腐花。
田婶端着豆浆,苏唯一站在院子里对着小凝和田叔的方向大喊:“小凝,田叔,喜儿,快来喝豆浆啦!!!”
最先来的小凝皱着眉走进来,一脸严肃的对苏唯一说道:“小姐,你是一个女孩子,怎么能够这么大喊大叫的呢!以后还怎么嫁人啊!”
苏唯一不以为意,反而笑的一脸猥琐:“谁说我要嫁人来着,我可是苏公子,以后就娶我家小凝做老婆!”
第十七章 做豆腐?(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