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这里就是我的结局。
我看了看身边这个薛方,于是说:“如果这棵陨树被毁了会怎么样?”
他说:“你我都会消失。”
我在心里说:“正合我意。”
说完我走近了陨树一些,然后我看见在旁边有一尊雕像,我问说:“这尊雕像是什么?”
他摇头说:“不清楚,只知道它是在这棵陨树出现的时候就已经存在的了。”
我忽然想起十三的话来,我这才忽然反应过来,根本就没有什么十三。十三只不过是我自己给自己留下的一个讯息,他的出现只不过是我自己给自己返回这里的一个提醒,我守着这棵陨树这么长时间,早就有了离开的念头,而且一旦离开就再也不想再回到这里。
我于是伸手摸了摸这尊雕像。然后是尽力气就将它推倒了,只听见“轰隆”一声,雕像倒在地上就砸成了碎片,在雕像被砸碎的时候,我听见“嘣”的一声。只见陨树忽然也跟着倒塌了下来,但是还没落地,就变成了黑色的烟。
我只听见他的一声尖叫:“不要。”
我看着眼前碎裂的一切,终于露出一丝笑容说:“这就是我想要的结局。”
然后我就闭上了眼睛,等待死亡的来临。
但是我重新睁开了眼睛。我是被一个人给喊过来的,我睁开眼睛的时候看见自己站在村口的桥头,而邹先生站在我身旁,正拉住我,我才惊异地发现此时的我还是童年的模样,我才意识到,这是我八岁的时候,是我被勾着离开家里的情景。
邹先生说:“萧木,你走错方向了,这不是你家的方向。”
我于是回
58、结局(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