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以后少来楼上就对了,毕竟我八字命格太弱,即便现在已经好了很多,但也禁不住去招惹这些东西。
之后奶奶就去了瞎阿太家,他说小叔的这事也不知道她家弄成什么样了,所以就去看看,也好有个说法,奶奶没有要带我的意思,却喊我妈跟她一起去,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我正好也不想去,就乐得在家了。
我爸则闲着没事到村口侃大山去了,就我一个人在家。
大概是半个多钟头之后,我爸就回来了。起初的时候我也没在意,还是忽地听见他喝什么人在说话,才多看了他一眼,那时候我就坐在屋檐下。明明看见是他一个人回来的,可是他却朝着身后说话,像是那里有什么人似的。
我看了看,根本什么人都没有。这才出声问我爸:“我爸,你和谁在说话?”
谁知道我一声喊反而把我爸给喊愣住了,我看见他忽地就像呆了一样地站在原地一动不动,我心上就说不好,这是又撞邪了啊,正要起身来,我爸忽地就回神了,然后就像是清醒了一样滴说:“我刚看见先生了好像,他说要来我家坐坐,我就领着他回来了。”
说着他也有些惊慌地看了看身后,然后就问我:“你看见了没有?”
我自然没有看见,不过听见是先生我舒了一口气。就安慰我爸说:“可能是你太累看花眼了。”
谁知道我这么一句我爸却认真了起来,他说:“怎么是看花眼,他明明一路都和我一起的,我还和他说话,路上遇见了你李阿公,他还和先生打了招呼。”
我问:“李阿公?就是爷爷帮他家埋了女儿的李阿公?”
我爸说:“就是他
96、观阴(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