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阴阳手记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73、走阴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他们的,要他们知道了肯定不让我这样做,所以我们回来之后就把草鞋先藏起来了,只等着太阳落山,我让十一编一个在门口放水碗点蜡烛的借口出来搪塞奶奶他们,好不让他们起疑。

    只是让人担心的是奶奶因为探听到了十一家里的事,对十一身份起疑,要不是我信任他恐怕奶奶早就赶人了,所以这件事家里信不信还很悬。

    但不管怎么样,我只希望奶奶他们能在先生家多在一会儿,日落后应该还有的忙,估计也不会回来早。

    果真日落之后只有我妈回来了,她担心我们在家没吃的,就回来给我们做饭,她也担心我所以就回来看看,之后十一把我们准备好的说辞给我妈说了,我妈听了虽然担心但也没说什么。

    随后我照着那个人说的在水碗里放了铜钱,点了蜡烛,十一拿三支香给我,让我对着门外拜三拜,而且他特地强调我握香的手法。双手四指靠外叠着,右手在上,内里用两个拇指将香压在手指上,左手拇指在上,拜的时候身子下倾要到位。一共三拜。

    我都照着十一说的去做了,在拜之前我已经穿了草鞋,也准备了一个布袋子装了足够的米,另外镜子也准备好了,都放在左右口袋里。

    十一则没有跟我一起。他在一旁教我怎么做,我一拜一拜下去,等到第三拜弯下身子再直起来的时候,正打算问十一下一步要怎么做就忽地感觉身边没人了,而且我站着的地方也不是我家院门口,而是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前面只有一条一人能往前走的路,我看了看身后,身后也是一样的路,绵延看不到尽头,我看了看四周,四周灰蒙蒙的一片,也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

73、走阴(2/5)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