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后,余颖就和温婉没有再联系,基本是闹翻了。
说起来何英娣还是太后的义女,想到这里,温婉眼睛一亮,心里激动地想着:长公主啊!那不就是一位公主吗?而且绝对成年。
这倒是让自己女儿脱身的好办法,温婉心里想,当然那个长公主并不是黄花闺女,而是孀妇,将来能不能活的好?温婉是一点也不在意。
在温婉看来,别人所以的一切,和自己女儿的幸福,没法相比。
但是也有别的问题,因为温婉发现她竟然见不到皇帝,怎么办?温婉在心里琢磨着。
幸而温婉的娘家人,后来也被接进京城,甚至被封了个爵位。说起来,在京城也是有点势力。另外就是皇帝在温婉入宫的时候,给了她一笔钱,所以温婉决定从外面入手。
虽然温婉的贵妃头衔,唬不住宫里的女人,但是唬唬外面的人,还是不错,所以温婉就令她的娘家人,和那些当官的通通气。
大意就是孝义长公主,很适合和亲
要知道皇帝登基的时间不长,也没有什么公主可以拿来和亲,也没有皇室宗亲的郡主,可以用来顶!那么北蛮人的和亲要求又不得不答应。
原本朝中大臣,都不得不准备在朝廷官宦人家里,选择一位比较出名的小娘子,封为和亲公主。
但是朝里的重臣,谁也不愿意把自己培养多年的女儿,用来做为和亲公主,结果听到了贵妃娘娘的建议,一个个觉得很好。
反正不是自家人,让那个长公主去和亲就是。享受了皇家的荣耀,就应该为皇家尽忠。
要知道那位北蛮人的头领,已经五十岁出头,一般北蛮人的寿命也就是六十
第十四章 又见和亲(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