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抗战之特战兵魂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628 雷霆之怒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英。

    罗卓英参加过淞沪会战、南京保卫战,又从第3战区转到了第9战区,是一员性格刚毅的猛将。

    淞沪会战,最惨烈的当属罗店争夺战,罗卓英带着18军以血肉之躯将日军击败。其惨烈程度连日军都称呼为“血肉磨坊。”

    然而,南京保卫战是罗卓英心中的痛。当时他担任的是城防副司令,职位仅次于唐智生,可最后……。

    对罗卓英而言,这是他一生抹不去的耻辱。后来,孙元良下狱,好友萧令山战死江边也叫他痛心疾首。

    所以,这次他宁愿顶撞自己的老上司陈诚,也要和日军决战。

    (陈诚以11师起家,当时罗卓英就是他的副师长。)

    这时,委员长脸色起了变化,问道:“罗将军有何高见。”

    罗卓英铿锵有力的回道:“反攻马当要塞!原因有三:一,日军刚刚大战一场,立足未稳;二,鲍长义在撤退前把要塞重要工事给炸了,虽不能尽毁,但清理、重修需要时间。如果等敌人清理完毕,那要塞真的会成为敌人的盾牌;三,兵力。波田支队和106师团还有一部分兵力在安庆。”

    委员长听后完点了点头,罗卓英正好说道了自己的心坎上。马当要塞耗资巨大,号称第一要塞,却被日军轻易占领。这是耻辱,是笑柄,自己在国际上也抬不起头。

    “此言正和我意思。”蒋委员长欣慰道,然后看着众将军略带激动:“要塞轻易失守,这是你们的耻辱,也是国家的耻辱!”

    随后,委员长命陈诚摔16军、49军五万余人,全力反攻马当要塞。

    先前,167师在长山南部

第628 雷霆之怒(3/5)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