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抗战之特战兵魂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556章 史上最无耻的正当理由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28日,总指挥部程潜一共下了2份电令。一份是给薛岳的,一份是给黄杰的。

    给薛岳的内容如下:

    一:查当面之敌,经我连日猛攻,势已穷促,日内必可彻底解决。兹为兼筹并顾、应付西进之敌计,着由伯陵兄于艳日(29日)在东路军内抽出87、88、155及61四个师,由李军长汉魂指挥,星夜转移于杞县、太康,作总预备队,并连络黄杰、孙桐萱、刘汝明、李仙洲各部,相机击攘西犯之敌。

    二:攻曲兴集、三义集之各军师,着由薛总司令伯陵统一指挥,整理战线,并留置有力之一部,固守兰封附近国防工事,准备对东作战。

    程潜撤回四个师只想做到攻防兼顾,因为日军第10师团第3旅团,以及第16师团第13旅团已经向北移动,增援土肥原的第14师团。

    程潜电令黄杰的倒也简单,就一句话:务须死守商丘,在兰封地区之敌被击歼之前,不得放弃。

    薛岳收到这份电文后倍感压力,也理解程潜这样部署的苦心。他不是没把握歼灭土肥原的14师团,而在意东线的援军。现在他们要面对的是包括14师团在内的三个师团,外加第一军的强渡黄河的第4混成旅团。

    日华北方面军派出了16师团后,又派出第10师团。利用第14师团牵制薛岳部,东西合围全歼薛岳,然后一举攻下开封,占领郑州,夺取河南。

    可是,日军大本营却极力反对这种急功近利的作战方案,他们给华北方面军下达的命令是:救出14师团,战线紧限于兰封,不得对开封、郑州出手。(大本营的做法是对的,他们怕老蒋狗急跳墙跑去挖黄河

第556章 史上最无耻的正当理由(1/5)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