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给,不给猜了,全是填空题。
每题5分,错一道题就跟老路看到自己掉一根头发那种感觉似的。
“经过点(2,1),且与直线x-y+2=0平行的方程。”
温晓光实在不知道这道题有什么可讲的,真的就是概念,平行的直线斜率相等啊,这还要说的嘛?
好吧,照顾一下不太会的。
“根据定理可知,平行的直线可以设为x-y+a=0……”
老路忽然又开始指挥,“这题简单,我看错的人也不多,不用讲了吧。”
温晓光:“……”
他给了一个‘你自己体会’的眼神。
这是要干嘛?
不讲让我讲,讲了又说不讲。
不少同学看着他的表情忍不住笑出声。
“老师,要不还是你来?”
老路屁股沾了板凳,那叫一个舒服,“你来你来,我就说一下,前面几题是有些简单。”
‘哗啦’温晓光抖落一下试卷,“我们看来看第8题,考双曲线的,”
路永华;“……”
妈卖批。
“已知双曲线x^2/a^2-y^2/b^2=1(a>0,b>0)的右焦点为F ,由F向其渐近线引垂线垂足为 P.若线段PF的中点在此双曲线上,求此双曲线的离心率。”
这是道拉分题,学的不扎实的人会落下那5分。
类似戴唯毅、蒋为良这样数学不太好的,这一道都是红红的叉。
温晓光在黑板上一划,作出一个规规
第52章 这是……哪道题?(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