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战神,窝要给你生猴子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24节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哼,二哥最淘气了!”
    “难道有你淘气?”孟俊娣嗔她一句,她这个小妹呀,才是全家最淘气、也最让人放心不下的那个孩子。
    孟七七吐吐舌头,“咱们不说这些,我有东西送你呀!”她把之前去“有间首饰铺”定制的海棠花红玉耳环捧给孟俊娣。
    “嫁给姜家表哥的时候,戴着这对耳环,一定美·美的,把我未来姐夫迷死!”
    孟俊娣脸上微微一红,接过小妹准备的礼物,心里欢喜,口中却道:“你又来胡说。”
    孟七七陪孟俊娣在外婆家一起睡了一晚,姐妹俩说了大半夜的话,直到东方之既白,这才耐不住困倦沉沉睡去。
    次日孟七七回到禁宫,却得知了一个很不好的消息。
    战神大人不是带兵去柳州清扫倭寇了嘛,打仗带兵离不开粮草啊。
    南朝的粮仓分了四种,一为官仓,里面存的粮食是用来发配朝廷人员俸禄等的,这年头大臣王宫的俸禄都是用粮食和布匹结算,所以会说享食多少多少石。二为义仓,这个就是遇到灾年的时候赈济流民,让他们别造反作乱的。再有则是老百姓手里的余粮。最后就是商人倒卖囤积的粮食了,说好听点叫周转粮。
    南朝目前的情况是,官仓和义仓都是空的,给大臣结算俸禄一半都是打着欠条。国家穷成这样,也真是醉了。前文说过,此前连年打仗,朝廷的家底是花了个精光。因为打仗要运粮啊,而不管是民夫背还是骡子拉,都要吃饭,所以这么一计算,成本就高了,这会儿长途作战的话,基本是三个民夫供养一个士兵,而且路程越远,消耗越大,往往民夫吃的比打仗的士兵还多。
    朝廷都这么穷了,南朝也

第24节(2/9)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