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文豪的悠闲人生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311章 内容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匈奴。
    但是也很有可能在昭君出嫁前,皇帝因为相见恨晚,表达了对昭君的爱意,或者什么的。
    估计也是有短暂的风花雪月。
    毕竟皇帝的女人出嫁嘛,不可能马上就走,还是有时间条件的。起码还要筹备很多东西选择吉时啥的。
    所以昭君出塞那天,皇帝亲自送别。
    为什么昭君出塞那么出名呢?因为鲜花插在牛粪上的既视感太强了,嫁的那个单于,当时都是一个白发老头子了,怎么不叫世人惋惜!
    之后汉元帝因为太过想念昭君,意志消沉,萎靡,病了,一直到3个月后,驾崩了。
    昭君到了匈奴后,才过了3年,那个单于就死了,按照当地的习俗,单于死后要嫁给他的长子小单于。当时昭君有点不愿意,毕竟这在当时的中国乃至今天的中国,都是乱伦。
    所以就写信给当时的新皇帝说要求回家,但是皇帝不准,所以昭君心如死灰,嫁给了新单于,又生活了11年,新的单于又死了。
    按照习俗,昭君要再嫁给新单于,也就是嫁给孙子。这下昭君彻底崩溃了,服毒自杀,死后埋葬于青冢,面朝汉庭。
    好吧,故事大概就是这样,反正这也是他从各处地方看来的。
    基本上所有的资料都一边倒的说是昭君当时是因为入宫后几年没见皇帝,悲愤交加,主动提出和亲的。这个论点基本上是句蠢话,之前已有和亲的悲剧前车之鉴,再加上当时匈奴胡地对汉人来说是荒蛮之地,茹毛饮血,人间炼狱,说白了就是一群野人。
    和亲又不是去美国享福,而是去非洲难民地去过苦日子,再加上嫁的是个老头子丑八怪,就算

第311章 内容(6/8)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