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军绝不会有9个师或者更多,最多5个师!它的主力必须向北而不是向南。现在德军沿维斯瓦河分成了两大股,彼此策应。维斯瓦河西岸的德军的目标是华沙,其战略任务是配合北路德军合围俄军西方面军。维斯瓦河东岸德军主要是对着我军的。这对于德国人是痛苦的。但不布置这一路就不能保证德军战略意图的实现。毕竟我军集结的消息不可能瞒过德军……
“司令命21军固守卢布林是正确的,它是波兰东部的交通枢纽,德军不拿下卢布林就很难向华沙展开主力兵团。也无法取得面向我军的战略支撑点。这一路德军来势很猛,敞开了他的侧翼而不顾,德国人是不是感觉到了我军跟俄军的配合出了问题?这很有意思。
“司令是不是担心德军绕过卢布林扑向华沙?我认为不太可能。只要卢布林在我军之手,德军的行动就不自由。所以德国人必须占领卢布林才会感到安全。21军并不需要挡住德军向华沙方向的迂回,只需要固守这个点就可以了。德国人愿意迂回就让他迂回好了,现在是冬季,反而有利于德军的运动了,如果他们绕过卢布林与内圈德军会师,对我军并非不利。我的意见是主力现在还不要动,要看一看德军的动静再说。”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让我想一想……”王明远陷入了困难的选择。
王明远明白了熊勋的用意。根据俄国人提供的情报,从克拉科夫这个口子涌入的德军判断为30个师左右,其中9个师转向了东南,攻击俄军第11集团军并将其驱逐向东南,保障德军后方安全。主力兵分两路,沿维斯瓦河两岸向北展开了突击,西岸德军沿凯尔采——拉多姆突向了华沙,与俄军西方面军部
第十九节牺牲三(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