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谁都期待能有一个完美的结局,还有一些人表达了对最后一话的担忧或者对《鲁路修》这部动画的失望:
“从黑色骑士团背叛,感觉这部动画就走偏了,无论最后是个什么样的结局,我都感觉它圆不回来。”
“被黑色骑士团背叛,那里我还觉得正常,真正让我觉得这个故事崩了的,是鲁路修成为帝国皇帝之后,反叛都成功了,感觉看点也就消失了。”
“对敌人不择手段,看着很爽,但是当敌人变成曾经的部下或者朋友,不择手段看着就没那么爽了,尤其他设计将超合众国的代表全部抓起来,那一段看着好不舒服。”
“《死亡笔记》的结局很好,但是这一次,感觉林智彦明显是驾驭不住了。”
“之前《鲁路修》跟《高达seed》同期竞争,第二季开播就有6.0%的平均收视率,让我这个《鲁路修》的忠实粉丝热血沸腾,现在我感觉有点失望。”
“前期还行,确实能跟《高达seed》一争高下,现在我只能说,《鲁路修》已经败了,一败涂地。”
……
担忧,失望,有这样的感受很正常,因为最后的几话,林智彦基本上就没做什么改动。
不是不能改,而是特意不改。
事实上,老早之前,林智彦就分析过《鲁路修》的结局。
从第十九话黑色骑士团背叛开始,动画官方可能就在设局了,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最后的“零之镇魂曲”。
手法当然是先抑后扬,先让鲁路修站在黑色骑士团的对立面,成为一种“恶”,让鲁路修被那些不知情的人唾弃,然后在最后一话来
第九十一章 《鲁路修》一败涂地?(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