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红楼同人)红楼之抱琴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66节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事”之后,瑞诚似乎上瘾了。其实皇帝这个职业挺不好当的,压力忒大了。
    尤其是瑞诚自诩为一个明君,或者说他一直打算做一个明君,也都是这么要求自己的。所以首先,大臣吵架,嗯,政见不合的时候他不能表现出明显的好恶来,还得听人家把话说完。
    但是天知道进士出身,还在翰林院修养了那么多年情操的官员们吵起架来是这么的……简直和早年他还是个小皇子的时候,见到父皇的妃子们明里暗里的讽刺一模一样,就差揪头发了。
    而且受到稍微有点“暴力倾向”的皇后影响,瑞诚十分想来一句:“朕都忍不下去了,你们撸袖子上吧,打完了没死的那个说了算。”
    以上仅存于皇帝的幻想中,事实是这样的:
    当户部和工部的尚书为了明年工部的经费吵起来的时候,兵部的尚书也参与进去了,工部的钱多了,他兵部就要少了,但是军饷不能降啊。好吧,道理大家都懂。
    户部尚书:今年五省大旱,银子不够。
    工部尚书:要造大坝啊造大坝,不然明年洪水了你负责。
    兵部尚书:降军费?降军饷?你确定么?
    一开始瑞诚听着倒还挺有味道,那个时候几位官员理智尚在,讲话是暗里讽刺,还能引用几句名人名言,得用用脑子才能明白。后来当脾气上来,讲到脸红脖子粗的时候,只能呵呵了。
    在瑞诚的咳嗽声都被淹没之后,也只能一个茶杯丢出去了,安静倒是安静了,几位大臣一致跪在地上,头深深埋下去,道:“请陛下做主!”头再抬起来的时候还有点眼泪汪汪的。
    “众位爱卿请起。”瑞诚道,人倒是起来了,不过他还得说点什么。“

第66节(3/10)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