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红楼同人)红楼之抱琴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49节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在她爹没死多久的份上,暂且忍一忍,过了这阵就好了,你跟陛下是一家人,还能看你受委屈不是。”
    元春点了点头,又跟王夫人半真半假的抱怨道:“抱琴也不知道是祖上哪辈子积的德,居然当了内司,虽然是个虚职,但是平白无故的还得跟她行礼,心里怪别扭的。”
    王夫人愣了一愣,这事不知道,不过转念又安慰自己,在对比贾府里几个得宠的嬷嬷,抱琴就算再得主子心,她也是个下人,跟已经封了嫔的元春完全没法比。
    不过王夫人显然没有把赵姨娘和周姨娘两个纳入参考范围,还有被她养废了的庶子贾环,以及虽然是贾珠唯一的儿子,但是因为李纨而不受王夫人喜欢的贾兰。
    王夫人拍拍元春道:“她都二十多了,还能在宫里待几年?就算她打定主意在宫里当一辈子嬷嬷,等过两年你儿子生下来,还用怕她?”
    元春一想也是这个理儿,而且她从小到大顺风顺水,自然是不愿意将自己将来的遭遇想的太过凄惨,更加不愿意让荣府出身的下人站在自己头上,当下顺着王夫人的意思点了点头,说:“太太放心,我知道怎么做的。”
    说完了这个,就是生儿子的大业了,王夫人生了三个,特别是最后一个宝玉,生他的时候都过了三十了,元春就是再羞,也耐着性子红着脸听王夫人一遍遍跟她强调了。
    最后一件,就是拿银子出来了。
    这一次是大手笔,整整五万两,王夫人拉着元春的手,说:“下一次进来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宫里事多,你多些银子在身边,我也放心。”
    元春感动归感动,但是还不免好奇一二,比如这银子是怎么来的,她进宫前也跟着王夫人学

第49节(4/5)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