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红楼同人)红楼之抱琴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25节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术不错,皇帝身体底子也好,在正月初十他终于出门了。
    正月二十,皇帝开笔开玺,下的第一道旨意就将废太子放了出来,封了他一个义忠亲王,又给了他一座府邸,准他离宫建府了。
    皇帝现在九个儿子,就废太子一个被封了亲王,三皇子和四皇子还在牢里关着,而最小的那个连名字都没有。
    剩下几人都咬牙切齿,恨不得拿眼刀活剔了义忠亲王。
    不过第二道旨意,就让七皇子心情稍微好了一点,皇帝让他去祭天了。七皇子吸了两口气放松一下,没事儿,亲王都是老皇帝死了以后新皇帝封自己兄弟的,父皇这是咒自己早点死,而且这样以来,义忠亲王就完全没有当皇帝的可能了。
    在皇帝宣读第一道圣旨之前,丞相和内阁几位曾将被皇帝叫去谈话的官员都捏了把汗,因为谈话的内容很是惊悚,皇帝想让太子复位。天地良心,前太子是要逼宫的好吧,这样都能复位,让历史上无数个没能登上皇位的太子们情何以堪啊。
    大臣们面面相觑,不说话表示反对,皇帝怏怏的,最后不欢而散。
    到第二天早朝,他们生怕皇帝要下旨恢复废太子的太子之位,现在还好,只是封了个亲王,总算不用撞死在乾清宫了,于是反抗的声音几乎没有。
    这是件大事,不过跟抱琴关系不大。跟她关系最大的是月例银子,皇后殁了对坤宁宫的宫女太监们影响有多大,单单从月收入就能看出来。
    基本工资也就是月例银子是内务府算好了统一发放的,皇后在不在抱琴都是八两,但是还有所谓的“灰色收入”呢,比如皇后差她出去办个什么差事,或者因为宫里有什么喜事发个阳光普照奖,皇后宫里都

第25节(5/10)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