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雄兔眼迷离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恶路岐(十八)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她握着茶碗,更像是自言自语:“也不见得非要回平城,天下哪里做不得平城。”
    “那.....”
    “天下哪儿,也再做不得平城了。”
    含焉一头雾水,不知薛凌在说什么。她当是自个儿愚笨,低了头艰难思索。又闻薛凌道:“许多事,做得艰难,可如果结局是好的,再艰难,也要撑一撑,你说是不是?”
    含焉恍惚间觉着薛凌是在问自己,忙抬头答了“是”,却依旧不知薛凌在说些什么。
    薛凌以为她明白,续道:“这就对了,所以你看到的那些,只是成事的代价,微不足道而已,不必为此魂不守舍。
    待我他日功成,天下万民都会因此裨益。我再不会让世间出现当年平城之事,再不会让大梁有枉者死,冤者哭。
    再不会有.....”她顿了顿,看着含焉微笑道:“再不会有人流落胡地,数年不得归。”
    含焉恍若霎时清明,直直看着薛凌,眼角最后一颗泪水落下,壑园里头的上元节,终于也过完了。
    薛凌出声招呼外头丫鬟换些热茶热食来,又宏图大志儿女情长说了些大话,待到新上的菜肴也没了热气,含焉眼角虽还泛红,唇边已是带了些许笑意。
    戌时将近,薛凌笑笑说是以后壑园的账还得含焉多多看着。含焉自是一概应承,她到接受的快。
    可能世间常理如此,兔走,鹰就要忍饥。羊活,狼就要挨饿。有失,才有得嘛。如果真能换得天下太平,想必那些人在天有灵,也会.....死得其所?
    她搁下勺子,有两分自愧。她好久不曾去想过平城,还是薛姑娘情长。她又记起薛凌的帮扶天下之

恶路岐(十八)(4/5)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