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毛钰关系并不大,现在占城距离山西几千里也不担心他们会逃跑,毛钰还是希望他们能够留下来真心实意地帮助自己将占城港建设好。
说好的共同管理,占城王可是说过了等港口建设成军港,他们占城的军队就要退出港口全部交给毛提督。
以尹永生为代表的山西人一口答应毛钰,于是这一千人就被留在了占城港,毛钰为他们每人准备了五十两的安家费和一石粮食。这下大部分人喜极而泣跪地拜谢毛钰。
只是不等毛钰从占城港离开,越南人再次返回了。因为这些天毛钰在王城和港口的逗留,给连他们足够的时间请求援军。
领兵前来占城港的大将叫阮中富,他收拢了被毛钰击溃的攻城部队,加上自己带来的援军,队伍达到了三万人。在港口外围摆开贮备对未来得及登船的明军进行包围。虽然他们当中很多人对前几天的那场战斗心有余悸,但阮中富告诉他们明人的火枪发射一轮之后装填很慢,和烧火管差不多,只要顶住第一轮就没事。他们有三万将士,明人之多有三四千人留在岸上。
结果却并没有按照他的剧本进行。就在他指挥部队对港口进行包围的时候,那些停在港口的船已经完成了调头和弹药装填,然后在众人目瞪口呆中,海岸线的地方突然队伍冒出一阵阵光,然后是震天的雷鸣!
十几艘青鸾舰对准了尚未展开的越南将士进行了炮击!而由于占城港是深水港,加上岸基建筑物少且低矮,基本上不能给越南将士提供任何的掩护!击败发炮弹同时落入阵地的震撼让越南将士忘记了逃跑,忘记了南韩,甚至忘记了思考,老老实实地待在原地迎接海面上的第二轮炮击!阮中福
第二卷 纵横四海 第301章 占城的诚意(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