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回到战国当军阀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八十一章:发行纸币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然写着四个烫金大字:中央银行

    城需库的所有建筑门前几乎都挤满了人,大多数人都是为了购买粮食和生活物品,要知道在开战前诺兰军曾经把方圆五公里的所有粮食都收进了城需库中,这也导致现在红军几乎掌控着全城一半以上的粮食。

    在没有钱的情况下,京灵便下令卖粮食,而那些贫苦的人则每天都要向政府领取代金卷,而后再用代金卷去粮库购买粮食。

    很快排队买粮食的人群便传来了喧哗声,引得街道上的人都在纷纷议论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只见有人大喊道:“抢钱啊,政府抢钱啊!”

    众人一听那还得了,全都一个劲地往粮库挤去,想看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只见那些装着各种粮食的大竹篱上都插着一个牌子,牌上写着一行字:所有粮食一律只收华金!

    “华金是什么东西!?”

    “听说是政府发行的纸币,以后我们买东西都要用华金。”

    “那我们要怎么得到华金啊?”

    “你没看贴在大街小巷上的通告吗?只要拿一克黄金就能在中央银行换取面值三百元的华金。而一克白银则能够换取面值一百的华金。”

    “这不是明着抢劫吗!用些废纸就想换我们的金银!?”

    “叫嚷什么呢,你没看到公告上说,拿着华金的人随时都可以去中央银行换取金银。”

    “听说这华金也不是乱印的,政府金库中必须要有一克黄金才能印三百面值的华金,不然我们跟政府兑换黄金,他们拿不出不就完了。”

    ............

   

第八十一章:发行纸币(2/5)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