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大清之祸害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二一七章 万劫不复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足了。
    赔偿,抓荷兰人这些都不值一提,开关,明商特权,驻倭国大臣这个有利有弊,总得来说可以接受,尤其是这样就彻底解决了西南各藩独享明倭贸易利益的问题,一旦江户,大阪,名古屋统统变成贸易港,那些明商可以免税直接和倭国商人交易,那么肯定不会再走私了,毕竟走私的话还加中间一个环节,至于不收明商关税这个不值一提,他大不了从那些倭国商人身上收税,幕府反而增加了收入,而金银流失问题这个……
    如果以后大规模向大明供应ji女,说不定还能捞回来一部分,更何况他还可以卖铜矿石和硫磺这些东西。
    这样开关也没问题。
    唯一的问题就是天皇派皇子去大明道歉了。
    玛的,要不是德川家赏了天皇土地,每年给他们大笔俸禄,这时候天皇家过年连年糕都吃不上呢!德川家养他们这么多年,现在他们也该给德川家点回报了,反正天皇去向大明称臣,这个理论上跟德川家没什么关系,不过前提是得逼着东山天皇就犯,好在这应该没有什么太大问题,东山天皇要是不答应……
    他敢不答应,还反了他了!
    就这样德川纲最终做出了决定,全部接受杨丰开出的四项条件,而且先就向明军支付赔款让他们走人,然后在路过长崎的时候去把那里的荷兰人装上,接下来德川幕府保证会在一个月内下令全国沿海,所有港口全部对大明商船开放,而且地方官员不得收取关税,同时在江户和大阪分别修建驻倭国总理大臣府和帮办大臣府,而在两个月内劝说东山天皇派遣皇子去南京向大明皇帝陛下谢罪。
    当然,作为回报大明要向他出售军火。
  

第二一七章 万劫不复(5/6)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