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带着系统来大唐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一千三百六十七章 人性不改历史变(第二更)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李易说着又走神了,为什么山西和陕西的人喜欢蹲在外面吃饭?
    从人性的角度出发,比如我家饱饺子。
    饺子包好了,邻居不知道啊,我得显摆一下,怎么显摆呢?借醋。
    借点醋,这不是饱了饺子么,没醋。
    所谓的借就是要,不可能去还醋。
    还有的借面肥,就是面发酵好了,然后留一点,用来再次蒸馒头什么的和在里面,没有发酵粉。
    人性如此,没有褒贬。
    再一个历史上的山西和陕西,住窑洞,窑洞黑呀,你能白天就点油灯?
    就得出来吃饭,一个窑洞一个窑洞的,跟四合院差不多。
    那为啥要用大碗?大碗别人看着以为里面的面多呀,关键是曾经人们吃的面,汤多。
    汤多是几个意思?吃面的时候吧,不管是拉面还是抻面。
    点毛细,很细很细的,多拉两道就行。
    细的面吃汤多,解决面积大。
    吃毛细的面,会发现如果吃慢了,吃好几口,还是那么一大碗,没错,把面给泡大了。
    一泡大,吃着就饱,其实还是那些面。
    这不就是穷嘛!山西和陕西历史上是这个因素。
    河南河北爱吃夹馍,因为方便操作,总不能干活的时候再炒几个菜。
    正宗的馍,都是发面,然后干烙的,省油。
    纬度高的地方,愿意吃发面的东西,纬度差一点的,相对低的地方,最适合种小麦,所以爱吃烫面的。
    纬度更低的地方,只糯米做的东西,江米糕。
    继续纬度低的地区,吃粉丝、米线,米线就是籼米制作的。
    “李郎,晌午的时候吃

第一千三百六十七章 人性不改历史变(第二更)(3/4)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